达斯·瓦里希

梦里星河暗涌,幻想出征。

某if线

设定是其他人都死了,只剩下乔里和伦无,伦无沉浸在卓各死去的悲痛中,乔里带她去一个地方,讲起了自己未曾提起的往事。




你是日月,我甘心做你北天的星子。
——不,我是星星,所以你变成了日月。

在乔里乔夏漫长的生命中,她曾有过波澜壮阔的传奇,和……短暂而渺小的爱情。
那天,看见神甫时,沉寂的心复苏了。面前人类是如此弱小,然而却穿着代行神意的袍子,漆黑的眼睛看不见任何情感。神甫拿着十字架,神情不屑,直直地望着窗外孤寂的夜。
多好看的少女啊,但她的心是冰冷的……想要接近,想要得到,想要一场好久没做过的幻梦。
乔里的心里情感汹涌着,没发觉少女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。
“你是什么人。这座教堂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。”
神甫的声音清冽冷彻。
“抱歉,我不是人。”乔里轻笑。
神甫突然紧张起来,握紧了手中的十字架:“吸血鬼?”
“准确来说,是第一位血族啊。你该不会没听说过吧。”
“乔里·乔夏吗……?”神甫喃喃自语,随后认命般笑道:“看来我今天是逃不掉了啊。”
少女说着投降认输的话,十字架悄悄藏在身后——这一切都没有逃过乔里的观察。
“我可没说要吃了你啊。”乔里依旧笑着上前一步,她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更优雅从容,但现在的样子更像个衣冠禽兽嗜血恶魔。
月光下,教堂里,神甫和吸血鬼的初次相遇看起来不太浪漫,但却足够印象深刻,以至于多年后,米狄尔死去,拥有永恒生命的乔里乔夏还在回味这次初见。
回忆总是美好的。
那天,米狄尔想偷袭她,反被乔里锢住双手压在身下。少女波澜不惊的双眸中全是惊惶:“你想做什么!放开我!别碰我!”
“没什么,感觉很好玩的样子。”那天乔里是这么说的。
眼泪,划过米狄尔苍白的脸,她的过度反应让乔里很是意外,怎么这个处变不惊的神甫被人摸到就像个泫然若泣的小猫?
衣服被狠心地撕开,米狄尔的身体和她的脸一样苍白,或许是常年被袍子包裹的缘故吧。少女并没有穿多余的衣服,神甫袍下面就是小小的内衣,看得出来很新。
少女没有多余的力气反抗吸血鬼的玩弄,被钳制住手,摁在地上。
乔里的神色充满了兴奋和愉悦,不停地说着刺激神甫的话,而米狄尔眼里写满了绝望。
那时乔里并不知道米狄尔经历过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代表什么,只是因为有些喜欢,所以想接近,却不想自己的方式是否太过分。
每当多年后乔里回忆到这里,都想狠狠给自己一耳光。
她不该说那些调笑的话,是报应吧,最后她知道自己的心意以后连夜去找米狄尔,可那个小小的、永远冷着脸的、不愿别人靠近的少女已经死去了。
她死在了一片火海中,没有人为她可惜,没有人记得她曾存在,没有人知道,她漆黑的眼睛,苍白的脸,还有她曾仰望的黑夜。
那句话乔里已经想好了,那是一句告白,应该在浪漫的氛围中,她和米狄尔面对面,两人都是心照不宣,然后她会说:
“米狄尔,我喜欢你,你知道吗?”
然后把对方最喜欢的点心送给她,还有一枚请银匠打造的粗糙戒指,和一颗炽热的真心……
然后呢,她会有什么反应呢?每次到这里,乔里都无法设想下去。
因为,自己早已经是满眼的泪水。
米狄尔没有坟墓,因为她的尸骨已经找不到了,可能是随着火光化为了灰烬吧,乔里再也不能找到她存在的一点一滴。只有那座老教堂依然矗立,目睹这里发生的故事。
乔里从来不记年份,因为自己活得太久,时间已经失去了意义,每当她思念米狄尔时,就会去老教堂看看。
“这里已经没有人再会回来了。”乔里轻声说,“我的故事讲完了。”
蓝眼睛的少女沉默着环视四周,破败的建筑,茂盛的野草,暗无天日的黑夜……
“第一次听你说起这些啊,我还是不太适应呢。”
“伦无”
名叫伦无的少女打了个呵欠:“干什么?”
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“我怎么会离开,我也是永恒啊。而且,我只有你了,不是吗。”伦无笑着拍拍乔里的肩。
失去了所有的两人,看见黎明的曙光将至。

评论